k鹿斑比

躲在喧嚣中的你多寂寞

【楼诚】明家日常之哥哥(甜)


明楼记得,阿诚刚到明家的时候,一直用那稚嫩的嗓音怯生生地喊他“大少爷。”

明楼不喜欢阿诚这么叫他,一点都不喜欢。

       

于是他蹲下身子摸了摸小阿诚的脑袋,语气温和亲切地说道 “阿诚,你现在是我的弟弟,应该跟明台一样叫我哥哥。”

       

小阿诚有些不安地用手指绞着衣角,他犹豫了好一会儿终于生涩地开口喊道——“哥哥。”

       

喊完他脸一红,然后迅速地低下头,不敢对上明楼的目光。

       

明楼简直对这孩子心疼得不行,当下捏了捏他的脸颊,轻声说道,“记住,你以后就喊我哥哥。”

       
这句话阿诚一直记在心里。

       

“哥哥”这两个字他一喊就喊了十年。

———————————— 

之后两人到巴黎深造,那几年里明诚再也没有喊过明楼“哥哥” ,而是毕恭毕敬地称明楼为“大哥。” 这称呼让明楼听来别有一番滋味,听了将近十年的“哥哥”,现在阿诚改口他倒有些不习惯了。

       

有时候他也想找阿诚谈谈心,可一看到面前那人刻意疏远的模样,只得作罢。他又怎么可能不知道阿诚的那点心思,可他明楼没有能力也没有办法给他想要的答复,阿诚也是个成年人了,想必应该能懂得了他的苦心吧。

       
两人回国后,去了上海市新政府工作。由于工作关系和两人的特殊身份,阿诚一直规规矩矩地喊他“明长官”,有时候也会称他为“先生。” 只有到了家里,才会喊回他“大哥。”

       

看着阿诚越发俊朗英挺的长相和挺拔的身姿,明楼不禁有些怀念起当年那个羞涩地喊他“哥哥”的小小身影了。

       

现在的阿诚,太过成熟和拘谨。他早就用一层厚厚的面具将自己伪装起来,只会偶尔在明楼面前卖个乖,耍几次小聪明。可无论是这样或那样的阿诚,都让明楼喜欢得不行。

       

明楼自小就爱极了这个弟弟。噢不对,现在的阿诚对他来说好像不仅仅只是弟弟的身份了。

是相守陪伴在自己身旁的——爱人。

————————————

一日阳光正好,明楼从背后紧紧地抱住那个在厨房忙碌的身影。他把头抵在阿诚的脖颈处,声音低沉地开口道
“阿诚,你能不能叫我一声哥哥?”

       

“大哥?”阿诚有些微愣,随即感受到身后人少有的执拗,他不禁弯了嘴角,缓缓地开口道——

       
“哥哥。”

       
他的眼神羞涩,

       

一如当年。




END

       

       

       

评论(2)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