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鹿斑比

躲在喧嚣中的你多寂寞

【楼诚】戏中戏(上)


明诚听助理说在这部剧里与他一起参演的还有另外一个人——他的师哥明楼。

对于这个师哥,他始终只有一个模糊的印象。两人虽然都是中戏毕业,但还是差了几届,等他入校的时候明楼已经毕业。他只是通过大家的谈论中知道他师哥是一个多么严谨和敬业的人,其他的一概不知。

现在被告知他要与这位师哥一起演戏,明诚除了好奇竟还有一点……期待?

第二天一早明诚便赶去参加剧组里的开机仪式。

一到剧组他就倚着开朗的性格混了个脸熟,把一些大大小小的演员都认识了个遍,最后终于在休息室见到了明楼。

“那就是你师哥明楼。”助理在他耳边低语着,一边伸手指了指那位被一堆人围住的高大男子。

“嗯,知道了。”明诚见那人被一堆人围在中间,实在看不清他的面容,索性作罢,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刷起了微博。

被微博上网友的评论乐坏了的明诚却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一道目光已经紧紧地锁住了他。

修长的手指快速地点着屏幕,明诚一边暗笑一边回复着别人的消息。

“你就是明诚?”

被一个低沉好听的声音打断了思绪,明诚终于抬起了头。

“哎?”

明诚借着灯光终于看清了那人的面容。帅气俊朗的眉眼,高挺的鼻梁以及那厚薄适中的性感嘴唇。他的头发被打理得一丝不苟,一身简单的深灰色西装倒是把人衬得英俊又精神,十足的一个成熟的中年男子形象。

明诚有些楞了。他有些疑惑地眨了眨眼,随即又快速地反应过来——这,这这难道就是他那传说中的中戏师哥?一旁的助理默默地用眼神暗示明诚:没错,就是这位。

终于见到师哥本人,明诚紧张得手里的手机差点都没砸到地上。他赶紧从椅子上跳起来,理了理自己的衣服然后伸出手“师哥你好,我叫明诚。”

“哦?”明楼目光闪了闪,伸手回握住了他。看着面前这个有些局促的帅气青年,嘴角不知怎么的就漫上了笑意。

“听他们说,你也是中戏毕业的?”他语气温和地开口,整个人俨然一副有教养的绅士模样。

“嗯,只不过比师哥小了几届。”明诚手指感受到明楼掌心的温热,不禁有些失了神。

“那正好,我们师兄弟可以有个机会切磋切磋演技了。”明楼微微笑出了声,内心暗忖这师弟呆楞的样子竟还有一些可爱。

“演艺不精,还望师哥能多多指导。”明诚脸上露出得体的微笑,内心却有个小人在激动地呐喊:啊啊啊我终于见到师哥了!!!

明楼又在原地跟明诚寒暄了几句,最后有礼貌地道别,转身离开。

明诚注视着那高大挺拔的身影,还有些没回过神来。

原来他那师哥,竟是这般成熟温柔的模样,也不像他们说的那么严厉古板难以亲近嘛。

看着自家艺人失了神,助理不禁戳了戳明诚的胳膊“我的小祖宗,你还在想什么呢?导演叫你过去了。”

“噢噢,知道了。”明诚终于反应过来。

后来的开机仪式上,明诚的眼珠一直不安分地跟着某个人转。看着他得体地跟人打招呼,恰到好处的微笑,高大挺拔的身姿,一切的一切都让他的心有些痒痒的。

明诚不禁对要开拍的这部戏又多了几分期待。

殊不知,明楼亦是。



未完待续

PS:没错!我又开了新坑!

这次的楼诚是现代AU,人设参考了东哥和凯凯,希望大家能喜欢>3<

有啥意见的尽管提( •̀∀•́ )

评论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