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鹿斑比

躲在喧嚣中的你多寂寞

【蔺靖】合鸟主带着靖宝宝出宫玩啦!(用来秀恩爱的小短篇)



这日天气晴朗,风和日丽。蔺晨像往常一样来宫中找萧景琰。


合鸟主一进屋就见他的心肝宝贝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躺在软椅上,知道他无聊,便来了兴致,携了萧景琰一起到街上游玩。


两人换上便服出了宫,也没带仆人,就那样并肩走在路上。萧景琰身姿挺拔,眉目俊朗面如冠玉,即使是换上了一身普通的衣裳也是格外引人注目,这一路上吸引了不少姑娘小姐的目光。


蔺晨瞧见身后的几位小姐一边捂着嘴角跟身边的人窃窃私语一边红着脸偷看萧景琰,心下就有些吃醋。他一把抓住萧景琰的手牢牢扣住,一边说“看来我还真不能带你出门,这么好看的美人儿真应该在屋里好好藏着才对。”话语里已经带上了一丝酸味。


“说什么呢?”萧景琰有些嗔怪地看了他一眼“别闹了,大街上这么多人看着呢。”说完要挣脱蔺晨的束缚。


蔺晨却是不依,又加大了握住他的力道,“你若是挣开我就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亲你啦。”


“你!”萧景琰说不过他,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后只能任凭他握着。


两人来到了京城中最为繁华的地带。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货物商品琳琅满目,不少小贩吆喝着吸引顾客,好不热闹。


萧景琰很少出宫与蔺晨在这大街上游逛,此次一出来,便管不住自己的眼睛,盯着周围的事物看个不停,一双圆溜溜的鹿眼里盛满了好奇与兴奋。


蔺晨的经历比萧景琰丰富得多,自然知道这偌大的皇城内哪几处好玩,又有哪几处的地方有可口的美食,甚至……连哪座青楼的姑娘最漂亮他都知道得一清二楚。


蔺晨带着萧景琰穿梭在大街小巷,还时不时耍耍嘴皮来调戏调戏容易害羞的靖王,心情好得不得了。


“景琰,我看了大街上这么多漂亮的姑娘却觉得你比她们还要美上几分。”蔺晨一边笑一边回头看萧景琰。


“看了大街上这么多的男子我却觉得你比他们……还要胖上几分。”萧景琰慢悠悠地回道。


“你!”合鸟主这回终于被噎得说不出话。


“怎么?”某人无辜地眨了眨眼。


行行行,我让着你。蔺晨无奈地捏了捏额角,等回去我再去【床上】收拾你。


“哎哎,景琰,吃不吃糖人?”蔺晨牵着萧景琰在一处小摊面前停下。摊主用糖浆浇出了好几个事物在摊上摆着,有小动物也有人,那栩栩如生的样子吸引得两人不由停下了脚步。


“要不要这个,四角小鹿的,像你一样可爱。”蔺晨指了指其中一个小鹿模样的糖人。


“……”


萧景琰摇了摇头,然后拉了拉他的袖子。“我想要那个。”


“哪个?”蔺晨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就瞥见前面有一家生意不错的点心店,店门口摆着金黄酥脆的榛子酥,不光外形看起来让人有食欲那香味也是格外诱人。


萧景琰又拉了拉他的衣袖,蔺晨一回头,就见面前的人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可怜兮兮地看着他,他知道蔺晨最受不了他这个,每次都会心一软答应他的要求。


果然,蔺晨认命地一扶额,就老老实实地跑去前面买榛子酥了。


卖糖人的摊主:“……”


过了没几分钟,蔺晨就拎了一盒榛子酥回来。他将手里东西塞给萧景琰“你尝尝看。”


看到榛子酥,萧景琰的一双鹿眼顿时一亮,打开盒子用手指拿了一块就放进嘴里尝。


“好吃吗?”


“唔……”萧景琰一边咽着榛子酥一边嘟囔“没有母妃做的好吃……”


蔺晨见他嘴角边有碎屑,刚想用手帮他拭去,就见萧景琰伸出一点粉嫩的舌头将嘴边的碎屑舔掉了。


蔺晨:“……”


“怎么了?”没脑子的某人还没意识到自己这个举动已经勾起了蔺晨的火。


“没什么没什么。”蔺晨说罢拿出一个小鹿形状的糖人“这个你也拿着吃吧。”


萧景琰刚要说话,就听见身后传来一声娇媚的女声“哎哟,这不是蔺公子吗?”


两人回头,就见一个美丽柔媚的女子迎上来。那女子一脸笑意,见到蔺晨赶紧上去与他说话“奴家可是好久都没有见到公子了。怎么今日有空出来?”没等蔺晨回话,她又瞥见了他身边的萧景琰,顿时笑得更欢了“哎哟,这位公子生得好俊俏,怎么以前没见过?”


“……”


萧景琰见那女子一口一个“蔺公子”地叫得分外亲热,有些气不过,甩开蔺晨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哎哎景琰!”


蔺晨心中暗暗叫苦,赶紧上去追,完了完了这小哭包是真生气了。


“景琰!”蔺晨追上去,然后一把拉住萧景琰“你别误会,那女子只是我江湖上认识的一个朋友,我俩并没有其他的关系。你乖,就别跟我置气了。”


“哼!她是蔺公子的什么人又关我何事?”萧景琰脾气也上来了“你去找她去啊!别来管我!”


“景琰……”蔺晨语气软软地哄着他,见他还是不理便说“今儿出来别闹个不愉快嘛,有好多卖吃食的地方我还没带你去呢。乖,别生气了,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尝尝?”


萧景琰听到此果然停住了脚步,他抬头瞪了蔺晨一眼,然后气呼呼地说道“那你先帮我买十盒榛子酥。”


“好好好,你要把整个店的榛子酥买下来我都依你。”


蔺晨知道萧景琰馋吃的,好不容易用这办法才把他哄了回来。


两人又并肩走着,蔺晨带着萧景琰吃遍了大街小巷,心思单纯的靖王也早就忘记了因为那女子出现而引发的不愉快。


“景琰,说实话那女子还没你好看呢。”回去的路上,蔺晨又开始贫。


“……”


“哎哎景琰你别动手啊……”


“哎哎哎轻点轻点……”


各摊主:“……”





END

毫无预备地被秀了一脸╭(°A°`)╮

情人节就是要来虐狗T^T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