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鹿斑比

躲在喧嚣中的你多寂寞

【楼诚】戏中戏(中)



过了几天戏终于开拍,明诚也在剧组又一次见到了明楼。


早晨刚一到剧组,他就在旁边的化妆间里发现正在认真看剧本的师哥。


只见男人低垂着眼,安静地翻着手里的台词本,修长的手指时不时圈点着本子上的语句,紧锁的眉头似在思考又似在斟酌。头顶的灯光给他硬挺的轮廓打上了一层柔柔的阴影,似乎连他的五官也变得稍柔和了些。


倒是叫人有些移不开眼了。


明诚一进门便是看到了这样一幕。 他嘴唇轻启,想要跟师哥打声招呼却又不想打扰了他看剧本的耐心。 在旁边站立了一会儿便默默地转身出了门。


这次他们共同参演的是一部抗日谍战剧,明楼与明诚在剧里饰演的是一对出生入死的兄弟。两人相濡以沫,生死与共,眼神戏和心理戏尤其多,这就不得不考验起演员的台词功底和专业素养。


明诚已经看过剧本,早就按耐不住一颗想与师哥飙戏的心。


从化妆间出来,两人皆换上了长款的深色风衣,头发都被打理得一丝不苟,还没开拍倒有了些剧里人物的模样。明诚身材高挑,双腿修长,身体的每一部分都恰到好处,是个天生的衣架子。深蓝色的风衣穿在身上,帅气英挺风度翩翩,叫人眼前一亮。


明楼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那人挺拔的背影。心说他这师弟模样倒是生得俊俏,不知演起戏来……


嗯,还是有几分期待的。


那边导演已经在催,明楼不再多想,理了理衣服便迎上了大步走来的明诚。


三二一!开始——


戏终于开拍。


明诚没有辜负明楼的眼光,在戏里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拿捏得非常到位。明诚的声音低沉,却格外好听,他的台词功底也很扎实。每次明楼与他演对手戏时内心都不禁暗自赞赏:他这个后辈的实力果然不容小觑。


明诚与师哥演对手戏的时候,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好在他的经验也算丰富,师哥也时不时会给他一些提醒,这些都让他的拍戏之路顺利了很多。


几天的戏拍下来,明诚也慢慢跟明楼变得熟络起来,两人相处起来也有种说不出来的自然,让人看着倒真有些像一对亲兄弟了。


而随着这些天的相处,明诚也变得越发了解明楼这个人了。


外界人总说师哥严厉古板,明诚却不以为。


师哥明楼——是一个对他格外温柔的男子。


明楼会在私底下给他认真地讲戏,眉宇间从没有透露过一丝不耐。


在他插科打诨的时候,也只是好脾气地笑笑,然后顺手揉揉他的头发,眼神里似是宠溺又似无奈。


有时候明楼跟他一起吃饭,还会默默把自己饭盒里的排骨啊肉丸子夹到他的碗里,仿佛在做着一件理所当然的小事。


总是时不时带几颗薄荷味的凉糖给他,让他困的时候不开心的时候含一颗。


甚至有时候还能听懂他的冷笑话,然后两个老大不小的人面对面地笑得一脸褶子……


明诚觉得,师哥对他真的温柔到了极点。


可他却不知,明楼并不是对每个人都这样。


唯独他。


“师哥。”门外有人轻轻敲了敲门。


明楼听到这熟悉的声音,不由笑了笑,放下剧本起身去开门。门刚一打开,明诚那张帅气的俊脸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两人的房间挨得近就是好。


“还没睡觉呢?”目光触及到他宽松的衬衣里露出的精致锁骨,明楼有些不自然地别开了眼。


“师哥,你给我讲讲剧本好不好?”明诚扯扯他的袖子,声音里像似有股撒娇的意味。


明楼跟他湿润的眼眸对视了一下,嘴角勾起一抹笑“好,你进来吧。”


明诚穿着拖鞋就进了屋。一看到房内那张柔软的大床他也不矜持,拖鞋一甩就扑了上去。“啊啊啊,好软。”他把头埋在了师哥的枕头里蹭来蹭去。


明楼看他顶着一头杂乱的头毛在他的床上蹦哒得挺欢,不由有些无奈:这小子,自从关系跟他变得熟络后就越来越放肆了。他走到床边揉揉明诚的脑袋“来,去椅子上坐着。”


鼻间全是师哥的气息,明诚吸了吸鼻子,小声嘟囔道“不,这儿比较舒服。”


明楼拿他没办法,也掀开被子坐了上去,“好了,你不是要我给你讲剧本吗?”他直接把趴着的明诚抱坐了起来“认真听着。”


“哎,知道啦。”


两人靠得很近,明诚凝视着师哥英俊成熟的脸庞,耳边全是他低沉磁性的声音,不禁有些恍神。


“还有什么要我说的?”


明楼讲了一会儿后停下来问身旁的人,然而回答他的却是一阵轻微的呼吸声。明楼低头看了看,不禁有些哭笑不得——这小混蛋居然听睡着了!


明诚在师哥的床上睡得格外安稳,他的头发软软地贴在额间,长长的睫毛下垂着,在眼睑处留下一片浓密的阴影。两条笔直修长的双腿胡乱地夹着被子,其睡相格外不雅观。


明楼不禁有些好笑——这都多大个人了,怎么睡相还跟个孩子似的。


见他睡得熟,明楼也不忍心吵醒他,刚想帮他盖好被子,某个人似是很不情愿地翻了个身,然后……就把脑袋枕在了师哥的大腿上。


感受到明诚温热的呼吸喷在自己两腿之间的那个部位,明楼的呼吸一时间变得有些不稳——这家伙,连睡觉都在无意识地撩拨他。


不行不行,不能再跟他在同一张床上继续待下去了——他怕自己忍不住就……


明楼把师弟的脑袋轻轻放在了枕头上,又为他盖好被子。瞧着明诚安静乖巧的睡相,明楼好心情地笑了笑,替他掖好被角后抱了另一床被子去了沙发。


第二天明诚是被冷醒的。


他一睁眼就看到自己躺在了师哥的房间里。“嗯?”脑袋昏昏沉沉的,一阵一阵地痛,明诚揉了揉太阳穴,终于记起了昨天晚上的事。


“醒了?”耳边突然传来熟悉的声音,明诚抬了抬眼睛,便看到了已经穿戴整齐的师哥。


“师哥,我……”他有些脸红,刚想开口说话就被打断了。


“你怎么又踢被子了?”明楼皱了皱眉,来到他面前替他捡起了地上二分之一的被子,“你怎么跟个小孩似的?”明楼无奈,昨天夜里他已经帮他捡了好几次被子了,谁知某人睡觉还是不老实,刚刚趁他出去又把被子踹地上了。


难怪我早上起来这么冷……明诚抓了抓自己凌乱的头发,有些不好意思“我睡相一直很差……”


嗯?等等,怎么自己的声音变得这么沙哑?


听见他声音里浓浓的鼻音,明楼皱了皱眉——这家伙估计是夜里受了寒,感冒了。


“你在这儿乖乖等着。”明楼出门前不忘留下一句。


明诚听师哥的话,果然在屋里乖乖等着,不一会儿就见明楼从门外端了个保温杯过来。


“小傻子,喝点姜茶驱驱寒。”


明楼一边调侃他一边递了杯褐色的姜汁过去。


明诚其实不爱喝这玩意儿,但又不想拒绝师哥的一番好意,便乖乖接过杯子,抱在怀里一口一口喝了起来。


暖暖的姜汁滑过喉管到了胃里,嗓子的疼痛果然减轻了一些。只是味道……有一点苦辣……明诚皱了皱眉。


正胡乱地想着,眼前赫然伸出了一只手,手掌上放着几颗薄荷味的糖。


明诚愣住,抬头跟师哥对视了一眼后,突然就被他眼里的温柔扰得有些心乱。


“谢谢师哥。”


明诚攥紧手里的糖果,嘴里漫上了笑。


心里像似有什么在悄悄发芽了。




未完待续

PS:楼诚现代AU,有些OOC。

hhh霸道的日月长官终于温柔了一回

看看,多懂疼人啊(ಥ_ಥ)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