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鹿斑比

躲在喧嚣中的你多寂寞

【楼诚】戏中戏(下)【是甜不是玻璃渣】

“砰!” 枪响。大量的鲜血喷薄而出,染红了暗灰色的水泥地面。

穿着黑色大衣的男子此刻再也支撑不住,猛地怦然倒地。

——阿诚啊……

“大哥!” 匆忙赶到的青年见此情景心跳瞬间骤停。

——他还是来晚了。

“大哥?”

他爬上前将那人紧紧地抱在怀里,声音里细小的颤抖透露出了他的惊恐与不安。他的手指死死地抓住那人的肩膀,指甲仿佛都要抠进对方的骨肉里。

——是,他害怕,可这一天还是来了。

“大哥……” 青年的声音里满是悲戚,他缓缓地抚上大哥沾着血迹的脸颊,感受着他还有些温热的体温,心脏似被刀割了一般狠狠地疼。

脑海中又涌上了零碎而清晰的画面,阿诚的头和心脏一阵阵地抽疼,他死死地咬住牙,却无法控制泪水的决堤。

阿诚很久没有哭了。

有温热的泪顺着他的脸颊滴落,在满是灰的地面上砸出一个小小的浅坑。他抬起头,眼泪却越来越多,怎么都止不住了……

他的大哥,为国牺牲了……

“卡!”

听到导演喊停,明诚还有些没有回过神来,刚才的感觉太过深刻,他都差点以为面前这个人真的死了。

心脏抽疼的感觉是那么真实,连眼泪都……明诚摸了摸自己的眼睛,这明明是一场戏啊,可为什么……

“干嘛呢?还在这坐着?”面前的人睁开眼对他笑了笑,然后伸手摸了摸他的脸颊“傻样儿。”

明诚闻声抬头,看到明楼依旧帅气精神的脸,他微微松了口气,是自己刚刚入戏太深了,竟然会因为明楼演的角色被枪杀而心疼,自己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

“这是最后一场戏了……”一个声音突然打断了明诚的胡思乱想,他闻言抬头,就见到明楼一脸可惜地揉了揉他的发“怎么还有点舍不得你这家伙呢?”

明诚感受着师哥的温柔有些微微愣神,这么快?这么快就最后一场戏了?

明诚抿了抿嘴角,心里不知怎么的又开始发疼,这几个月的点点滴滴又浮现在脑海,那么真实又是那么遥远。不论两人的感情有多好相处得多融洽最后还是会分别的啊……

————————————

剧组杀青。

这部拍了三个多月的戏终于在今天结束拍摄。

明诚凝视着周围的导演和一众演员,既感慨也有不舍。但最不舍的还是……

他远远地望了望那个立在人群中的英俊男子,有些微微失神。

“喂,小祖宗,你又在看什么呢?”旁边的助理戳了戳他的胳膊“走了走了,上车了。”

“嗯。”明诚隔着人群最后看了一眼明楼,然后钻进了车里。

————————————

第二天明诚赶去参加剧组的杀青宴。

杀青地点定在一所风雅别致的酒楼,明诚上了楼梯,找到包间后推门走了进去。

包间内很大,虽不是特别豪华但也足够气派。明诚先是跟一些导演和演员打了招呼,就找个地方落了座。

嗯?师哥呢?怎么不见他?

明诚在房内扫视了一圈却没有见到想见的人,心里不免有些失落。

正想着,就听到一阵熟悉的笑声从门外传了进来。那人进来跟其他人寒暄了几句后就径直朝明诚这边走了过来。

明诚抬眼瞧了瞧,果然是师哥。看着男人魅力十足的笑容,明诚刚刚那点失落的情绪瞬间就不见了。

“哥,你来了。”明诚对着男人笑了笑。

“怎么,想我了?”明楼见师弟脸上露出明亮的笑容,不知怎么的就想逗逗他。

“谁,谁想你了!”果不其然,面前的青年脸瞬间就红了,说话都不利索了。

“哈哈哈,逗你呢。”明楼心情大好。

等人都陆陆续续地到齐后,宴席终于开始。

无暇听导演讲话,明诚的注意力全被面前的大闸蟹给吸引了过去。

想吃想吃。明诚默默地在一旁咬筷子。

好不容易等导演发表完了感言,大家也都开始动筷。明诚刚想伸筷去夹面前的大闸蟹,就已经有人先他一步夹了一只蟹放进他的碗里。

“馋猫。”明楼把蟹夹给他,嘴角也不忘勾起了一抹笑。

“……”

明诚默默吃蟹。

正在这时,有一个女人端着酒杯朝这边走了过来。

“师哥,我敬你一杯。”汪曼春漂亮的脸上漾着两朵红晕,她笑意盈盈地向着明楼举起了酒杯。

汪曼春?明诚突然停下了筷子。

早就听说过汪曼春是明楼的师妹,两人一同上的中戏,不仅表面上感情好,私底下的关系也是好得不行,还有人说汪曼春早就对明楼芳心暗许,两人的关系正处在暧昧不明的阶段。

明诚越想越不是滋味,又看着两人郎才女貌特别般配的样子,心里简直酸得不行。他愤愤地拿起酒杯,咕噜一口就全灌了进去。

酒浓度很高,呛得他的鼻子都开始发酸。

明楼一坐回位置,就看到他的师弟拿着酒猛地往肚里灌,不禁调侃道“看你这喝法,你这是喝水还是喝酒啊?”

我乐意!明诚在心里暗忖道。

席间又有人开起了明楼与汪曼春的玩笑,还嚷着明楼什么时候将这漂亮性感的师妹娶回家。明楼也没否认,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好脾气地任大伙开着玩笑。而另一边的汪曼春则微微红了脸。

明诚在一旁看得清楚,心中顿时充斥着一股无法言喻的酸意。他的师哥,难道真的喜欢汪曼春?

明诚越想越不是滋味,拿起杯子就一杯一杯地往嘴里灌。他平时的酒量不大,一连灌了几杯烈酒头已经开始发疼。

好难受。明诚皱皱眉,伸手揉了揉太阳穴,看向明楼的目光也变得有些迷离起来。

“哥,我能问你个问题吗?”明诚瞧着明楼好看英俊的侧脸,到底还是忍不住了。

“嗯,什么?”明楼闻言回过头。

明诚抿了抿嘴角,酝酿了一会儿终于开口了——“师哥,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师哥,你有没有喜欢的人?

明楼有些愣住。他看着面前的人一脸紧张的模样,嘴角不禁漫上了一丝笑意。

“嗯,有。”

听到明楼的回答,明诚心一紧,他死死地捏住手里的杯子,一时间有些愣神。

原来……

“怎么了?”明楼见他有些沉默,又看见他被酒熏红的脸颊,有些担心,“是不是不舒服?”

“没有,就是酒喝得有点多了。”明诚掩过眼底的失落,他指了指前面的一道菜,像往常一样露出轻松的笑容“哥你尝尝那个吧,特别好吃。”

“你少喝点儿。”明楼见他这副模样皱了皱眉。

“嗯,知道了。”明诚捏着杯子的手指紧了紧,内心的失落与难过却一齐涌了上来,连眼角都开始微微泛着酸意。

为什么会难过?

我一定是疯了。

他揉了揉发酸的眼角,趁自己还算清醒赶紧借故离席了。

————————————

那日宴席结束后,明诚在家睡了整整一天,有人打电话他也不接,助理找他他也不搭理,甚至连明楼来的几个电话他都没回。

“天啊!你这几天都在干嘛啊你!”助理好不容易进了明诚的屋子,看到房内乱七八糟一地杂物的样子他瞬间就疯了。

“怎么了?”明诚躺在床上翻了个身,有些无力地瞥了瞥已经炸毛的助理。

“怎么了?你说怎么了?!!!”助理简直快气疯了,“这几天给你电话你为什么不接?我靠我都差点以为你被绑架了!”

“哪有那么夸张啊,我只是想好好休息几天。”明诚默默地翻了个白眼“你找我干嘛?”

“小祖宗,今天可是新剧的新闻发布会,你别告诉我你忘记了。”助理脸上露出痛心疾首的表情“ 快点收拾收拾,车都在下面等着了!”

“新剧的……”在家里缩了几天的明诚终于记起还有这么一回事。那他去了,岂不是又要见到……

“啊啊啊我不去!”明诚抱住被子不想起来。

“由不得你!”助理直接冲上去帮他换衣服。

“我真不想去啊啊啊!你别扒我衣服!我不舒服!我难受!不去!就是不去!”


最后还是没有逃过助理的威逼利诱,明诚被折腾一番后终于老老实实地上路了。

这几天一直在家躲着,就是不想看到那个人,但今天……

哎,真烦。

“看你那副失魂落魄的样子,你是失恋了啊?”一旁的助理终于忍不住八卦道。

明诚没说话,一记眼刀冷冷地扫过去,助理瞬间就闭嘴了。

“当我没问当我没问。”


到了目的地后,发布会还没开始,明诚便径直到了后台的休息室。

找了张椅子坐下,明诚默默地掏出手机刷微博。过于专注的他没有注意,门口不知何时已经站了一个高大挺拔的身影。

“长能耐了啊。”

身后突然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明诚身体一僵,手机“啪”地一声就砸到了地上。

“这几天给你打电话为什么不接?”明楼径直走到他面前,一双深邃的眸子里已经蕴上了一丝怒气。

妈的,这几天怎么都联系不到明诚,问他助理也说不知道,他都快担心疯了。

“我……”明诚抬头,看到面前那张熟悉的脸,心里又是委屈又是想念,不知怎么的鼻子就开始泛酸 “我生病了。”他声音闷闷地,听不出任何情绪。

“生病了?”明楼听罢皱了皱眉。

嗯,我生病了,心病。

两人都沉默了,连带着周围的空气都开始变得格外安静。不知过了多久,明楼终于缓缓地开口了“这几天联系不到你,我很担心。”

明诚死死地咬着嘴唇,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很好,师哥没必要担心我。”

话末他又加了一句“你还是担心你的师妹吧。”

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了,明诚瞬间想咬了自己的舌头,啊啊啊你大爷的,他怎么就说出来了!

还是明楼先反应过来,他好心情地笑了笑,又开起了师弟的玩笑“怎么,你还吃醋了?”

“……”

“好了,逗你的。”明楼见他死死地低着头不说话,也不再开玩笑了。他伸出手把明诚的头抬了起来“干嘛呢,你……”话说一半突然顿住了。

明诚眼圈红红的,一双澄澈的眼睛里分明含着泪。“怎么哭了?”明楼一愣,有些心疼地拭去他眼角的泪珠“多大了,还哭。”

“我没哭!”明诚有些赌气地回应道。随即又感受到明楼指尖的温柔,心一酸,难过和委屈再也止不住了,眼泪开始一颗一颗地往下砸。

第一次见到这头骄傲倔强的小狮子在他面前哭,明楼简直心疼得不行。他直接把明诚搂到怀里,安抚性地揉了揉他的头发,轻声道“好了,别哭了。”

“你管我!”明诚抽抽噎噎地,嘴上依然倔强。

明楼直接抬起那张满是泪痕的俊脸,“还哭是不是?”

“我……”明诚还没来得及说话,明楼就捏住他的下巴吻了下去。

“唔……你……”嘴唇被堵了个严严实实,明诚吃惊地瞪大了眼。

“傻瓜,我喜欢的人是你。”耳边突然传来明楼低低的笑声“你瞎吃什么飞醋呢?”

混蛋!你耍我!

明诚气得要死——原来他早就知道了!

明楼完全不给他挣扎的机会,又故意加深了这个吻。

“傻瓜,我喜欢你。”

听到这句话,明诚瞬间就不动了,他的耳尖开始泛红,一双漂亮澄澈的眼睛里闪着水光。

“哥,我也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




END

嘤嘤嘤终于写完了

写长篇真的好吐血 特别是卡文的时候 简直是要命啊

人物有些OOC 不知道有没有人喜欢 但是日月木娄真他妈温柔啊

这篇长篇写得我磕磕绊绊 好痛苦

那个写日常小甜文的我去哪了???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