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鹿斑比

躲在喧嚣中的你多寂寞

【凌李】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主动(哈哈后面有甜)


凌远有点生李熏然的气。

今早,凌远照例送李熏然来警局,就在同事笑着打趣李熏然问他和凌远什么关系时,小警察眼神闪躲地结结巴巴道“嗯,只是朋友。”说话的期间也猛地放开了凌远的手。

凌远听到这个回答时,既难过又有点生气。不知道是因为李熏然逃避的态度还是因为他放开手的举动。但无论是哪种,都让凌远的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尴尬地立在警局前,对那位同事礼貌性地笑了笑,然后转身离开了。

把车开上马路的时候,凌远心里难受的感觉又加了一倍。他想起两人刚在一起的时候,李熏然也是这样躲躲闪闪的,每次跟他出来都特别不自然。凌远当是李熏然害羞的表现,也就没在意。可是,时间久了,凌远越来越敏锐地发现,李熏然其实是害怕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的啊。他从来不会当众承认他和凌远在一起的事实。

李熏然,到底有没有在乎过他们之间的这段感情?

“嗡。”凌远拿起手机,看到来自小警察的消息。

凌远,你是不是生气了?话语间有种小心翼翼的意味。

凌远看着短信有些微微失神,沉默了一秒后果断地关了机。

李熏然坐在办公室里,手指紧紧地攥着手机——凌远没有回他的短信。一想到刚刚凌远的表情,李熏然的心更加忐忑了。他滑动屏幕,又认认真真地输入了几个字。

——我下班后去找你。

————————————

“院长!”

凌远闻声抬头,看到一个可爱的姑娘进了他的办公室。

凌远瞬间有些头疼。这个小姑娘是他们院一个主任的女儿,说是仰慕他,每天打着请教医学问题的借口来接近他,着实让凌远苦恼了好一阵子。

“怎么了?”凌远停笔,抬头看向面前的人。

小姑娘一脸娇羞,叽叽喳喳地问道“院长你吃了午饭吗?要不要尝尝我做的便当?”

说完也不等凌远回答,便献宝似的拿出自己精心准备了一晚上的便当。“尝尝吧?”小姑娘大大的眼睛里满是恳求。

没等凌远拒绝,面前的人已经拿起筷子夹了食物递到了自己的嘴边。凌远刚想摇头说不吃,一抬眼就看见了女生后面脸色苍白的李熏然。

“熏然?”还没等凌远看仔细,那个人已经转身飞快地跑出去了。

李熏然飞快地跑出办公室,然后到医院的一个拐角处停了下来。

闻着医院走廊浓郁的消毒水味,李熏然又不禁回想起刚才的一幕。那个女孩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凌远的办公室?可恶!两人居然看起来那么亲密。

李熏然的心里泛着一股酸意。他现在居然因为凌远而像个女人一样吃醋。

正想着,手机突然响了,李熏然不用看都知道是谁。

“喂?”小警察的口气听起来很不好。“你看到什么了?”凌远语气低沉,丝毫没有因为李熏然恶劣的语气感到不满。“是!看到了又怎么样?怪我发现了凌大院长的小女朋友吗?”李熏然的手指紧紧地捏着手机,心里的不满也全都爆发。

“呵……”凌远在那头低低地笑了一声“原来,你也是会在意我的吗?”

“什么意思?”李熏然眉头一皱。

“我以为,只有我才会因为一件小小的事情而吃醋,我有勇气主动,为什么你连承认的勇气都没有?”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又缓缓地吐出一句话“熏然,我累了……”

“嘟……”电话被终止,李熏然赶紧往回拨,却怎么也打不通了。

凌远,你难道……要跟我分手吗?

李熏然愣愣地站在原地,心里被巨大的不安填满了。

李熏然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凌远是第一个。

他明明像他一样爱他,却少了向别人承认的勇气。

————————————

凌远回到家的时候,屋里没有开灯,一片漆黑。他脱掉鞋,沿着墙壁去摸索开关。

下班的时候他没有去接李熏然,他知道这家伙肯定生气了。又不禁想起今日发生的事,凌远微微叹了口气。这是他头一次在李熏然面前没有服软。虽说态度生硬了些,但也应让那家伙知道自己的问题啊。

凌远继续在黑暗中往前走,一不留神差点被一个东西绊倒。

“熏然?”凌远下意识地伸手去摸,摸到一个温热的物体。毛绒绒的是李熏然的头发。再往下,他摸到一手的湿润。

熏然,哭了?

“啪。”凌远赶紧开了灯。

李熏然抱着双腿坐在地上,黑色的刘海凌乱地散在额前。他一双漂亮的眼睛里蓄着水雾,仿佛睫毛轻轻一眨,就会掉下一颗泪来。

凌远愣住了,他从未见过李熏然哭。

不受控制的,凌远的心开始疼。

蹲下身,他缓缓地贴近李熏然,然后捏住他尖尖的下巴,动作轻柔地吻上了他的嘴唇。

“唔……”李熏然轻轻地哼了一声,他一边抬头回应着凌远的亲吻一边用手环上凌远的脖子。

“凌远……”凌远听到李熏然低低地唤他。

凌远叹息,扣着李熏然的脑袋又加大了这个吻的力度。

“你要离开我对吗?”李熏然用牙齿抵住凌远的舌头,不让他进入。

凌远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觉得此刻脆弱的李熏然让他心疼,一看到他的眼泪,白天所有的不快通通消失了,此刻只剩懊悔。

他不该,惹熏然哭的。(除了艹哭)

面前的这个男人,是他挚爱的人啊。

“傻瓜,我怎么舍得……”凌远吻去李熏然眼角的眼泪,柔声解释道“我只是希望你能多在乎我一些啊。”

明白过来的李熏然突然有些不好意思了,他可从来没在凌远面前哭过,今天居然失态了,真丢人。

“熏然?”凌远抬起李熏然的脸,“还生气呢?”

“没有……”李熏然挣脱了凌远的手后赶紧胡乱地擦着脸上的眼泪。“我也有不对……”他小声说道。

才不要让他看见自己哭的样子!

凌远笑了,他的手不老实地摸到了李熏然挺翘的臀部,“那你要怎么补偿我?”

“什么?”李熏然一愣,大大的眼睛疑惑地看着他。凌院长没说话,手却更往下了。

“啊?你别乱摸……唔……”

凌远!你混蛋!

————————————

后记

阳光暖暖地照进房间,凌远睁开眼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睡在自己怀里的李熏然。

小狮子睡得很安稳,长长的睫毛在眼底投下一片阴影。毛绒绒的脑袋枕在凌远的胸膛,安静的样子总是让凌远忍不住想吃了他。

为了不吵醒睡着的人,凌远尽量小心地起床,刚掀开被子就被一只手拉住了。

“你去哪儿?”刚睡醒的李熏然说话的时候还有着浓浓的鼻音,眼睛半眯着,迷迷糊糊地看着凌大院长。

凌远的心再一次被自己媳妇儿刚睡醒时的可爱样子给炸了一次。

他揉揉李熏然杂乱的头毛“傻瓜,我去买你爱吃的小笼包。再去晚点就买不到啦。”

李熏然想了一会儿,突然开口了“我要跟你一起去。”

“???”凌远惊了,这可是头一次。

最后换好衣服出门了。一路上,两人出色的外表引来不少路人纷纷侧目。凌远怕李熏然觉得不自在,悄悄往后走了一点。

“别。”李熏然突然一把拉住了他。

“熏然?”

小警察明亮的眼睛看着他,然后伸手和凌远的手扣在了一起。

——“我还是比较喜欢这样。”

看着那人因为害羞而发红的耳尖,凌远一愣,嘴角的笑蔓延地更大了。——谢谢你,熏然。

空气中飘散着小笼包的香味,某人的声音在洒满阳光的小道上响起“凌远,快点!晚了我的小笼包就没啦!”

“李熏然你个大馋鬼!”

——爱情果然要两个人主动才合适。




END

评论(12)

热度(1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